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关键字:
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

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系统>>南昌租车>>正文


 旅游升温带“火”租车市场


自驾游的兴起、新技术的演进以及年轻一代出行观念的改变,给曾经坎坷的国内租车行业带来了新的“生机”。
暑期租车市场爆发性增长
七月入夏,烈日炎炎,随气温一同回升的还有暑期的旅游市场。多家在线旅游平台的旅游数据预测显示,2023年暑期市场热度有望全面超过2019年同期。
出游热度的提升也带“火”了租车市场。
近日,记者在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神州租车)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店看到,前来办理租车业务的人群比平时多了不少。一位来自陕西的丁先生说,家中的小孩考上了心仪的大学,决定暑假到北京一游,早早便预订了北京自由行的机票、酒店以及租车业务。
北京得天独厚的人文历史景观以及冬奥会、国际级主题乐园等元素吸引了大量游客,并在这个暑期迎来了集中爆发。神州租车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店负责人说,从7月开始,前来租车的人越来越多,其中经济型、满足家庭出行需求的车型最受欢迎,部分车型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。
与北京一样,新疆也是暑期出游的热门目的地。今年以来,伴随着旅游市场的复苏向好,当地租车市场同样迎来了爆发性增长。
“相较于往年,今年租车需求有了大幅增长,特别是从6月初开始,这一趋势更加明显。”新疆库尔勒市神州租车龙湾半岛店负责人张伟说,今年神州租车预计会增加1500辆至1700辆各类车辆,同时会增加网点和24小时门店,方便客户取车还车。
炎炎夏日,地处我国最北方的黑龙江自然成为了游客避暑纳凉的好去处。
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一嗨租车)哈尔滨第二分公司城市经理冯海瑞介绍说,黑龙江从6月份开始便进入了旅游旺季,并会一直持续到国庆黄金周。由于需求旺盛,该公司新购了200余辆新车投入哈尔滨市场。
“黑龙江地域广阔,往往需要开车自驾才能充分领略沿途的美好风景。经济、舒适、安全的自驾游和各类商务出行需求空间巨大,给汽车租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。”黑龙江省汽车租赁协会秘书长曾冠凯说,目前协会内的各大汽车租赁企业纷纷增加车辆、增加车型,增设服务网点,以提升服务品质。
汽车租赁与旅游深度融合
众所周知,旅游是拉动消费内需的重要组成部分,而旅游和出行需求往往紧密相连。
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,以往旅游出行,很多人习惯于公共交通。不过,目前这一习惯正在转变。
根据携程、飞猪等旅游平台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,租车类产品的销量呈现出了连续性的增长趋势。艾瑞咨询的租车市场报告也表明,后疫情时代,有64.9%的人在出行方式的选择上更倾向于自驾出行;同时,有约60%的人出行时更在意出行工具的安全性,约45%的人会考虑出行工具的空间私密性及独立性。
显然,进入2023年后,人们对于出游的态度变得更加积极,租车自驾游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出行选择。来自全球知名旅游租车平台租租车的数据显示,自进入7月以来,国内租车自驾游的订单环比上涨了31.1%,预计8月将会迎来新一轮的高峰。
租租车市场负责人表示,由于今年暑期普遍高温,中西部地区成为广大游客自驾避暑的好去处,其中四川、云南、贵州、甘肃、青海等省份受到许多人的青睐,订单环比分别增长了47%、41.7%、39.2%、36.21%、71%。
市场人士认为,与跟团游相比,自驾游给人们带来了独立自由的旅行方式,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需求随时停下来欣赏风景、探索景点或参与户外活动。而这些需求和趋势,也为租车市场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。
神州租车深圳分公司总经理谭靖说,为适应全新消费需求,神州租车积极推出了“大交通+落地租”的出行方案,对重要交通枢纽服务网点进行了升级,可实现用户全程零接触、零等待的自助取还车服务。
另外,随着90后、95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,年轻人的喜好也正在成为新的行业风口。为满足年轻人定制化和个性化服务的需求,国内租车行业的头部企业悟空租车称,平台正不断创新智
|<< << < 1 2 > >> >>|

服务项目
自驾
配驾
婚庆
会议
机场接送
车辆违章代办
年检
车辆救援
车辆保险代办
联系我们

南昌大学店地址:

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(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)

电话0791-86666969

洪都大道店地址:

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(隆鑫广场)

电话:0791-86800000

红谷滩店地址:

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:

0791-86420800

Copyright©2011-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: 赣ICP备16011445号-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