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
关键字:
网站首页 公司简介 新闻中心 车型展示 租车指南 服务项目 吉安分公司 赣州分公司 总公司

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
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系统>>租车指南>>正文


 不少传统租车企业考虑分时段出租 大规模发展还需时间


据厦门日报报道  小小的个头,不用汽油,不用押金,不仅能按分时租借,而且价钱比打车便宜。昨日,本报关注了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在厦悄然走俏的经济现象。

这一项目是否将成为一种新趋势?它会给市民带来哪些影响?目前又存在哪些问题?记者昨日采访了主管部门和业内人士。

【趋势】

  传统租车企业 也考虑分时出租

受到网约车特别是顺风车的影响,汽车租赁行业受到不小的冲击。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,今年以来,厦门就有10多家汽车租赁企业主动注销。目前,厦门的租赁车辆有5000多辆,企业有49家。

据了解,一度用车潮人租车均有近2000名用户。“GOFUN出行的用户还更多。2017年,“GOFUN”将在厦门再投入800-1000辆新能源电动车,网点拓展到120个。而潮人租车明年将在厦门投入3000辆,网点还将布局全省。

这样的体量和布局对厦门的传统汽车租赁市场无疑是一种冲击。目前,一度用车潮人租车都已开通异地还车业务,“GOFUN”也将于本周开通。随着网点的普及,分时租车将像公共自行车一样便捷。

天下行租车经营总监林继志认为,分时租赁对短时间需要用车的人群有较大的帮助,按小时计费,可以节省成本,提高车辆利用率;加上使用的是新能源车,对环境也是利好。但考虑到网点、充电、取还车等问题,其大规模发展还需要一定时间。

不过,林继志说,这种互联网+”的方式是汽车租赁行业未来的趋势,不少传统租车企业也在考虑分时段出租。此外,随着网约车新政的落地,分时租赁将成为共享经济领域又一个风口。

【瓶颈】

  受基础设施和信用体系制约

体验时,记者发现网点分布不够多,没有专属的停车位,大大影响用户使用感受。

“GOFUN”目前借助的大多是国贸、建发等物业的停车场,没有专属的停车位。记者近日驾驶“GOFUN”SM城市广场、牛庄等网点,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停车位。

就目前厦门岛内停车位紧缺的情况,林继志认为,分时租赁网点铺设暂时难以展开。不能做到门前取车,将影响其使用方便性,从而难以成为普遍的出行方式。另外,厦门的充电桩还不够多,分时租赁电动汽车的充电问题仍是一个瓶颈。

虽然潮人租车有专属停车位,但厦门潮人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端祥直言,因为用地问题,集车、桩、位于一体的分时租赁方式仍未真正展开。如果每辆车每天使用频率达到3.5次以上,就能实现收支平衡。可是,因为部分网点停车费太高,所以目前还未盈利。

林继志还说,分时租赁全程自助,又没有收取押金,必定会有部分客户随意开车,违章、车损没人处理等问题也将随之而来。全国不少分时租赁公司都遭遇用户信用的严峻问题,有时甚至出现因客户违章不处理而影响车辆年检的问题。

【律师说法】

  全程自助无监控易产生纠纷

记者在体验过程中发现,分时租车全程自助,不像传统租赁行,有工作人员线下核实用户资料,而且车上未设置行车记录仪、监控等设备。平台对用户的管理,只能靠平台上传的身份证和驾驶证。因此,不排除有人钻空子,冒用他人证件。

北京大成(厦门)律师事务所王世明律师表示,分时租车模式,从法律角度而言,其法律关系仍然是租赁关系。在这种新运营模式下,用户检查车辆、取车、驾驶、还车等行为均是自行完成,没有任何监督或监控措施。一旦发生纠纷,用户想证明自己履行了合同约定的义务,存在较大的困难。

服务项目
自驾
配驾
婚庆
会议
机场接送
车辆违章代办
年检
车辆救援
车辆保险代办
联系我们

南昌大学店地址:

南昌市南京东路371号(南京东路与上海北路口)

电话0791-86666969

洪都大道店地址:

南昌市洪都中大道85号(隆鑫广场)

电话:0791-86800000

红谷滩店地址:

南昌红谷滩新区泰耐克国际酒店商务中心电话:

0791-86420800

Copyright©2011-2021 江西国信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: 赣ICP备16011445号-1